关于那悠长悠长的一方心事——流水潺潺,风轻云淡······

今天离开家奔上回京上学的路。。本来从好几天前就开始做离开的准备 已经狠下心来不再像大一大二时那样流眼泪。没有想到在机场等安检的时候妈妈却哭了,尽管她笑着说“谁让你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的”,但我还是无意中瞥见了她眼镜下的泪光。我不忍再看一眼,因为我怕流泪,我不想流泪。挥手告别,大家都笑着。对,每一次的挥手告别大家都是笑的!笑容掩盖了些什么我们都不知道,却也都心知肚明。下飞机后和宇飞兄和依霖也是笑着挥手告别的。可是站在那里我真的寸步难移!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分别了,我自以为不是那种分开后才懂得珍惜的人,哪怕是相聚的日子我也是倍加珍惜的。但离愁却不减分毫。。。若从未遇见便不会分离,若不要分离又怎会遇见,有人问我是否明白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的意思,我曾经苦苦思考不得其果,后来看到《道德经》“'无',名天地之始;'有',名万物之母。故常'无',欲以观其妙;常'有',欲以观其徼。此两者同出而异名,同谓之玄。玄之又玄,众妙之门”方才稍稍感悟到有便是无,无便是有。我们所拥有的也正是所没有的,因为一切都会失去,我们所没有的正是我们所有的。今天临行前在家楼下的饭馆吃饭,墙上的牌匾我望了很久:“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;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”。无欲则刚,我早就想通了分离和相遇的关系,却做不到无欲无求的刚...也许当有一天我彻悟了这一切也做到了这一切,那一定已经是奔向黄土了吧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梁大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